環南市場明(8)天將再進行一次大規模PCR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天上午也再度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開會討論細節。針對市場人流管制,柯文哲拋出「會員制」新想法,研擬將台北大型批發市場人員資料都造冊登入,介接健保系統後,未來只要刷卡,就能知道PCR及疫苗接種情況,不用再出示紙本證明。

造冊名單與健保資料庫介接 簡化流程通關

環南市場復市第二天,人潮冷冷清清,買菜民眾少到幾乎看不見,攤商也閒得發慌,大嘆生意不如以往,「人潮少了8成以上,完全沒人,要做乞丐了啦!」

為了讓民眾安心,8日將再進行大規模PCR檢驗,眼看篩檢將成常態,市長柯文哲也有簡化程序的新想法,打算將相關人員通通造冊會員,再與健保資料庫介接,PCR採檢結果、疫苗接種證明一目了然,研擬由悠遊卡公司製作會員卡,「逼一下」就能直接通關。

會員制管理 方便vs.個資外洩攤商看法不一

但攤商對此看法兩極,有人覺得很方便,「年輕人比較沒有差,可是老一輩的人就比較有影響」,也有民眾憂心個資外洩。

篩檢逐步清零 柯P、王必勝商討防疫戰略

而週三上午柯文哲再度就市場防疫工作,前往萬大指揮所,與指揮官王必勝開會討論,雙方有共識透過篩檢先降溫,逐步清零,畢竟北市市場疫情,悠關全國解封進度,中央地方都高度重視。

台北/黃品寧、高子堯、黃澄柏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