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目擊有孩童於三級警戒期間出入台北內湖某幼兒園。圖/台視新聞
民眾目擊有孩童於三級警戒期間出入台北內湖某幼兒園。圖/台視新聞

三級警戒還沒解除,現在就有幼兒園被爆料照收學生群聚!台北內湖區一間幼兒園被附近鄰居檢舉,從5號開始幼兒園區出現至少16名孩童上學,令人憂心,於是向教育局反應,但卻得到幼兒園托育對象主要是以軍警消還有醫護子女為主,沒有違法。這也讓他不禁懷疑,住家附近真的有這麼多軍警消、醫護人員嗎?北市教育局表示,園方每間教室都維持4人,小朋友全程都要戴口罩,符合中央規定。

緊急澄清! 教局:專收軍警消醫護子女 無違法

家長牽著小朋友的手到幼兒園,看到外人靠近,馬上提高警覺。會這麼緊張,因為三級警戒到現在都還沒解除,各級學校持續暫停上課,但台北這間幼兒園從5號開始就讓孩童進入園區。對此園方低調不願回應,但附近鄰居看在眼裡,憂心忡忡。附近鄰居:「有看到中庭那裡有幾個小朋友在那邊騎車(單車)啊。」

每間教室維持4人 學童上課全程戴口罩

是否違法開設?教育局回應,這間幼兒園共有16間教室,每間教室維持4人,開放對向以軍警消、醫護人員子女為主。北市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長 吳青娟強調,這些孩童是家長在防疫照顧假申請上有困難的家庭,園方提供基本的照顧,並不是正式的上課沒有違法疑慮。

市府表示,6月底已發文公告,軍警消醫護人員,或是父母因為特殊原因,都可以申請孩童入園接受照顧,北市公立中小學幼兒園,一天大概有300多名學童,因為父母親的工作關係,不得不托育,資格都符合規定,也已經向教育局報備核准。



台北/王志恆、陳欽順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