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想願望吧!「英仙座流星雨」8/13日晚間登場 閃耀天際

「英仙座流星雨」8/13日晚間登場。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 @南瀛天文館

暑假即將來臨,臺北天文館表示,將有數量更多更精采的流星雨陸續上場,民眾將可大飽眼福!先後就有南魚座流星雨、寶瓶座δ南流星雨、摩羯座α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天鵝座κ流星雨及御夫座流星雨等,其中又以在8月13日凌晨達到極大的「英仙座流星雨」最為精采,預測每小時可達到110顆以上,而且今年極大時適逢接近上弦,受月光影響小,觀測條件極佳!

好天氣時可清楚看見流星雨。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 @南瀛天文館

暑假流星祭開跑 英仙座流星雨最為精采

據估計,地球每年在固定期間經過特定彗星與小行星的路徑時,會有超過1萬5千噸流星體墜向地球,其中絕大部分都非常細小,在墜入大氣層的過程中一閃而逝,但較大的流星體就可能產生明亮的爆發、留下煙痕、爆鳴,一定數量的流星匯集而成流星雨,或是落到地面成為隕石。

責任編輯/周妤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