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疫情延燒。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尼疫情延燒。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尼疫情狂燒,單日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再創新高!印尼6日通報確診人數衝破3萬人,單日死亡多達728例,現在除了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目前最欠缺的兩種物資,一個是氧氣,還有一項是「棺木」。印尼官員警告,疫情如果繼續蔓延,單日確診可能上看4萬或5萬例,屆時如果面臨這樣的慘況,印尼將尋求其他國家協助,也準備從台灣進口醫療氧氣設備。

單日新增3萬人確診、死亡破新高 醫療量能滿載疫情慘

印尼版屍速列車完全煞不住,6日新增3萬1189人確診,死亡人數也創新高,單日728人病歿,印尼醫生坦言,從小醫院的情況可以判斷疫情有多嚴重,如果醫療量能滿載,代表疫情正處高峰。

大小醫院病人塞爆,不少病患等不到氧氣而斷氣,還有人到衛生所借氧氣瓶不成,出手毆打護理師。許多醫院搭建帳篷新增病床,但還是無法完全容納暴增的病人,當局呼籲輕症者在家自我隔離。

印尼海洋事務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表示,目前氧氣需求量增加三到四倍,導致供應受到阻礙。

氧氣需求量增3、4倍 印尼打算進口台灣醫療設備

醫療用氧氣消耗的速度太快,供應站根本無法消化,印尼已做最壞打算,單日確診人數一旦衝上4萬或5萬例,就要向鄰近國家尋求協助,也準備從台灣進口醫療氧氣設備。

日惹省長蘇丹十世認為,「我們需要更多氧氣,但這並不代表供應鏈全斷」。對此,印尼工業部已承諾,90%的工業用氧氣生產線將轉為生產醫療氧氣,全力配合中央投入抗疫,拯救更多寶貴性命。

印尼現在最缺的除了氧氣外,還有新冠往生者的棺木,最近印尼的棺木需求量暴增3倍,業者趕工生產,訂單接到手軟。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