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國人「盡速接種疫苗」 謝長廷:感謝日本贈台疫苗最好方式

指揮中心今天(6)證實,台灣自購62萬劑AZ疫苗,將於明天抵台,同時宣布8號將會有日本再贈送的113萬劑AZ疫苗。總統蔡英文特別發表談話,感謝日本成為對抗疫情,最堅實的力量,7月接種率,將從10%提升到20%至25%,達到有意義程度。

指揮中心還特別在記者會上,通通戴上台日兩國國旗的口罩,來感謝日本二度伸出援手。駐日代表謝長廷傍晚也發文強調,駐外單位會承擔好一切的運送事宜,「對日本最好的感謝,就是善用這些疫苗,盡快做好加速施打的準備。」

總統謝日本再援疫苗! 拚7月接種率20%-25%

日本再贈予台灣的113萬劑AZ疫苗,7/8準備抵台,總統蔡英文特別發表談話致意,表示:「謝謝日本、美國的大力協助,在台灣最關鍵的時刻,能夠得到友好的國家伸出援手。」總統更希望在7月底之前,能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從現在的10%提升到20%至25%。


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向日本致謝。圖/台視新聞


另外副總統賴清德也發文感謝日本展現深厚友情,祝福東京奧運順利。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視察國內疫苗施打狀況時,也不忘感謝日本的幫助,指出:「我們更感謝,在全球爭取疫苗的時候,我們看到美國、日本都再再地給我們及時雨。」


副總統賴清德也發文感謝日本。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日贈台第二波113萬劑AZ疫苗 7/8將抵台

府院齊聲致謝,因為日本6/4贈台124萬劑AZ,一個月後,再追贈113萬劑,總共237萬劑,比台灣自購、已經到貨的72萬多劑還多,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更在記者會上翻出特製手板感謝日本,官員們也通通戴上兩國國旗口罩,表達感謝。


陳時中在記者會翻出特製手板感謝日本。圖/台視新聞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PO文形容,「這是日本真摯的友情關懷,台灣表達感謝最好的方式,就是善用這些疫苗,其他的運送手續以及雜務,會由駐外單位,一肩承擔,台灣只需要儘快做好,加速施打的準備。」這批友情疫苗,再加上指揮中心最新證實,7/7還有62萬劑將抵台,9月底,國內AZ疫苗數量會達到373.51萬劑,國際伸出援手,一波波及時雨,盼讓台灣疫苗覆蓋率,加速提升。 


國內AZ疫苗數量統計。圖/台視新聞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