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昨(5)日傳出有位李姓居檢者4日從香港回台,原本已預訂台北1家防疫旅館,但入境時他向海關透露自己經濟有困難,海關更改檢疫地點,安排他住進陽明山集中檢疫所,卻沒更新檢疫資訊,導致市府以為居檢者失聯,所幸虛驚一場。

男入住陽明山檢疫所 北市府找不到人通報

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指出,原本該居檢者要入住中山區的防疫旅館,後來改到陽明山集中檢疫所,但通知書與整個防疫追蹤系統,並沒有做資料更新,導致市府隔天依照原有資訊,打關懷電話給當事人。

由於當事人剛好手機又關機,市府以為鬧失蹤,隨即開始找人,還請他台中的姊姊幫忙聯絡,都沒有結果。失聯24小時後,市府依法在晚間7點多,發佈協尋新聞,但9點多獲知,人在集中檢疫所,等同於白忙一場。

更改檢疫所?台中市府喊冤 澄清「從未經手」

這起烏龍案件還一度傳出是居檢者的前戶籍地ㄐ台中市府幫忙更改防疫地點,這也使得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急忙出面澄清「從未經手」,更呼籲大家要多多溝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最終證實,是機場端改了防疫地點,卻沒手動更改,同時要求將來類案要發生的機率越低越好。

台北/王志恆、侯正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