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后里區一名婦人在農田摘瓜不慎摔落水溝,不料送醫快篩呈陽性反應。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后里區一名婦人在農田摘瓜不慎摔落水溝,不料送醫快篩呈陽性反應。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后里區一名75歲陳姓婦人上午在農田摘採絲瓜,不慎摔落瓜田旁水溝,消防人員趕緊將她送醫治療,但婦人到醫院快篩,卻出現陽性反應,目前正進一步等待PCR檢測。消防隊得知消息都嚇了一跳,先暫停后里分隊的勤務,請鄰近分隊支援,所幸婦人的PCR檢測出爐為陰性,虛驚一場。

婦人摘絲瓜跌水溝快篩陽性 消防分隊「嚇壞」

后里這名75歲婦人上午到農田採摘絲瓜,不慎摔落瓜田旁水溝頭部受傷,消防人員到場趕緊將她送醫,本以為只是單純的案件,不料婦人送醫後快篩居然呈陽性反應,讓協助送醫的后里分隊隊員嚇了一跳!立即啟動消防局SOP執行環境清消,並暫停后里分隊勤務,由鄰近分隊支援。環保局也接獲通知到場消毒。

而經醫院初步了解,婦人已經施打第一劑疫苗,家人也說她沒有接觸史,進一步的PCR採檢也呈現陰性,只是虛驚一場。不過雖然警報解除,但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也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消防局相關防疫SOP,如有接觸疑似個案,消防員就會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等到PCR結果出爐,假設陰性就解除警報,陽性就會進行人員自主隔離。

彰化新增1案例! 物流男父親隔離10天後確診

彰化民俗信仰傳播鏈再添一例確診。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另外,彰化也新增一名確診案例,為之前確診從事物流業30歲男子的父親,60多歲失能在家,匡列隔離十天後確診,包括30歲男子、父母、姑姑都染疫,屬民俗信仰傳播鏈,目前彰化縣累計該傳播鏈有10人確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