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自撞事故,6名乘客不幸身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3月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自撞事故,6名乘客不幸身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3月在蘇花公路,發生嚴重的遊覽車事故意外,其中6名乘客魂斷蘇花。如今偵查終結,認定游姓司機在行經限速40公里的斜坡路段時,沒有降檔減速,操作不當導致車輛失控,撞山壁前時速達54.3公里,檢方依過失致死對罪嫌,向游姓司機提起公訴。

限速40斜坡路段未降檔 肇事時速達54.3公里

檢察官圓還原事發當下,遊覽車在限速40的路段,以5檔高速檔行駛。圖/台視新聞

3月16日,宜蘭蘇花公路驚傳遊覽車自撞山壁的嚴重事故,導致6人死亡、39人輕重傷;事隔近4個月偵查終結,經檢察官還原事故現場,認定遊覽車在行經限速40公里的斜坡路段時,游姓司機沒有降檔,還以5檔高速檔超速行駛,在過程中曾以油壓減速器,嘗試減速失敗,再改用降檔方式、引擎檔煞,沒想到反而打入空檔,肇事前時速高達54.3公里。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中表示,游姓司機涉犯過失致死等罪嫌重大,經地檢署檢察官提起公訴。 

宜蘭/李科彥、陶怡軒、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