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提醒,新北市有34家醫院以及186家的診所,可以預約接種疫苗。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提醒,新北市有34家醫院以及186家的診所,可以預約接種疫苗。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今(6)日上午8點開始,新北市網路系統開放70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疫苗,系統雖然沒有塞車,但莫德納疫苗很搶手,開放不到2小時,不少行政區就已經額滿,里長電話依舊是接不完,替不會使用網路的長者預約。

第2波適用長者預約 除網路、診所也可預約

新北市採用網路預約施打疫苗的第二波,適用年齡層在70歲以上,但里長電話依舊接不完,因為有部分長者不太會使用網路,且身邊無人可以協助,才會請里長幫忙預約。

然而網路系統雖然沒塞車,但在上午8點甫開放,10點初,市府的預約網站如板橋、淡水等不少行政區,都已經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露,系統1小時內就接獲3.5萬人的預約,不過他呼籲民眾不用太擔心,因為新北市還有34家醫院以及186家的診所,可以預約接種疫苗。

「特殊7類」施打遭質疑 侯友宜:主因疫苗不足

今上午,新北市分成2梯,替原先非優先施打的公車、新巴士、捷運駕駛和站務人員施打疫苗。但第7類是否優先?地方首長們各持己見,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這是特權、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怒批疫苗已讓給雙北優先。

侯友宜認為,之所以會鬧轟轟的原因是因為「疫苗都不夠」,造成有些族群可以施打,有些無法施打,才會讓部分人民有相對的「剝奪感」。

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