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走了5公里,被熱心民眾發現。圖/警方提供
女童走了5公里,被熱心民眾發現。圖/警方提供

疫情期間,全台停課,而在高雄一對未滿10歲的姊妹,因為在家悶壞了,竟然偷溜出家門,想去找同學,因而走失,在外流浪,走了5公里。幸好最後被熱心民眾發現,聯絡警方,協助送姊妹倆回家。

離家5公里迷路 警見女童有帶手機叩家屬助返家

5日晚間,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接獲通報,在便利商店發現2位走失的女童。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所長許世祺表示,2人住家在轄區內新興區八德一路一帶,2人一共走了5公里,才被熱心民眾發現,帶回安置,並買麵包給她們充飢。

警方到場後,姊妹倆皆未滿10歲,因為停課期間,在家悶壞了,才趁家人不注意,從家後門溜出去。員警一邊安撫2人,一邊詢問家裡地址和父母的聯絡資訊,但小女孩童言童語,始終答不出來,最後員警透過小姐妹手機,撥了好幾個號碼,終於聯絡上其父的朋友,才輾轉通知家人,盡快到派出所接回女童,結束驚魂。

員警一邊安撫2人,一邊詢問家裡地址和父母的聯絡資訊。圖/警方提供

高雄/陳怡瑄、蕭志遠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