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攔查白牌車。圖/台視新聞
員警攔查白牌車。圖/台視新聞

屏東日前遭受Delta變種病毒侵襲,尤其指標個案是一名白牌車司機。現在有民眾抱怨,東琉線候船站,天天都有白牌車載客,多次檢舉卻沒人取締,起初監理單位透露,是警方人力不足,暫停稽查,但警方澄清,根本沒接到監理站函請協助通知。對此,監理單位坦承,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民眾搭乘數少,這才以為白牌車生意也減少,現在為了防堵疫情破口,將加強查緝,弭平外界質疑。

白牌車成漏洞? 民眾抱怨「檢舉警未取締」

員警攔查白牌車,竟遭質疑取締不力。在屏東東琉線碼頭,有計程車司機說,每天都有白牌車出沒,還為數不少。只是屏東日前遭受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其中指標個案就是白牌車司機,也令外界擔憂,恐怕再釀防疫破口。


屏東一名確診指標個案是白牌車司機。圖/台視新聞


儘管白牌車司機強調,自己絕對落實防疫,但依舊是違規,加上現在有民眾抨擊,東琉線交通船的候船站,天天都有白牌車載客,多次檢舉,警方卻沒取締,也抱怨連連。

疫情間民眾少搭乘 監理站查緝職責螺絲鬆?

警方解釋,白牌車取締是監理站權責,三級警戒期間都沒接獲監理機關函請協助取締,絕無警力不足問題。對此,監理單位也承諾加強取締,由於疫情期間民眾搭乘數少,以為白牌車生意也減少。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指出:「屏東站已經協調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加強取締。」如今為了防堵破口,監理單位也將加強查緝,弭平爭議。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