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柯文哲先後視察環南市場,不過兩人未碰頭。合成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柯文哲先後視察環南市場,不過兩人未碰頭。合成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環南市場上週確診連環爆,隨即緊急休市3天,進行大規模PCR篩檢,於5日晚間正式復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天上午也前後視察環南市場,但兩人沒碰頭。只是休市當下,許多攤商來不及把已經批發的果菜運出來,更有人直接拿出一整包菜,大嘆全都爛光。

休市前來不及運出!攤商無奈「菜都爛了」

「你看我的菜,都爛掉!」整包芹菜放到爛掉,環南市場上週爆發疫情,緊急休市3天,攤商叫苦連天,如今終於復市,攤商也說「感覺有飯吃啊,鬆了一口氣」。

指揮官陳時中、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也前往視察環南市場,喊話攤商們撐下去,陳時中表示,市場攤商們都非常辛苦,生意也受到很大的影響,但這段時間拜託大家一定要撐住,之後疫情受到控制,生意會越來越好,「大家忍耐一下」。

環南「六大標準」復市 7/15起設「匝門」管制

指揮中心訂出六大復業標準,包括進場查驗PCR陰性證明、人員佩戴口罩及面罩、人流降載一半、各樓層動線分流、攤位實名登錄和落實健康監測。

環南市場復業六大條件。圖/台視新聞

環南市場也預計在7月15日設置類似捷運匝門,用專屬悠遊卡進出,或身分證條碼和健保卡認證,對接中央系統,直接就能看到每個人PCR篩檢及疫苗接種紀錄。市場疫情防堵,攸關全台解封進度,中央、地方鎖定環南,不敢大意。

環南市場堵疫情。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SNG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