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南市場7月2日爆出有41人確診,台北市政府緊急宣布休市3天並且進行清消,今天(6)環南市場復業首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到現場了解狀況,表示希望盡速斷掉傳播鏈。

搬運工制服辨識分流 陳時中讚:萬一有情況好掌握

指揮中心先前提出六大條件讓市場復市,陳時中今視察時提到,市場有做到標準,人潮分流、人數降載都沒有問題,也有將搬運工分艙分流,用制服顏色辨識,萬一有什麼情況的話,掌控和應變都會加速很多。

15日起改用疫苗證明入場 陳時中盼疫情受控、生意改善

黃珊珊也補充,8日市場會進行大規模篩檢,8日之後要拿PCR陰性證明才能進場,15日起則改用疫苗證明才能入場。陳時中表示,在嚴格管理狀況之下,如何運用資訊化,讓大家更方便、更好配合,管理上效率增高,中央和台北市政府都一起努力。

陳時中喊話,市場攤商們都非常辛苦,生意也受到很大的影響,但這段時間拜託大家一定要撐住,之後疫情受到控制,生意會越來越好,「大家忍耐一下」。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