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BNT疫苗。圖/翻攝自Twitter @BioNTech_Group
輝瑞BNT疫苗。圖/翻攝自Twitter @BioNTech_Group

新加坡一名16歲青少年日前接種輝瑞疫苗後狀況良好,不料6天後前往健身房重訓,返家後竟突然昏倒,送醫急救情況危急,初步診斷為心臟驟停。當局正在調查少年是否因接種疫苗出現急性嚴重心肌炎,同時建議民眾在接種後7天之內,不要從事激烈運動,特別是30歲以下年輕男性。

少年重訓後心臟驟停 當局追查是否與疫苗有關

新加坡一名16歲青少年日前在家昏倒,送醫搶救情況危急。其實事發6天前,少年才剛接種過首劑輝瑞疫苗,當時沒有異狀,直到6天後前往健身房劇烈重訓,返家後突然昏倒,送醫後初步研判是心跳停止。當局正在調查事件是否跟疫苗有關,以及少年接種後是否出現急性嚴重心肌炎 。

30歲以下男性 星國:打完1週內別激烈運動

全球多國早已警告,年輕男性接種輝瑞、莫德納等mRNA疫苗後,有較高機率出現罕見心肌炎或心包膜炎,但大多只是輕症。新加坡截至6月底,共接獲12起相關案例,其中7人都是30歲以下男性。

新加坡當局建議,民眾在不論施打第一或第二劑疫苗後,7天內都不要從事激烈運動,特別是30歲以下年輕男性。專家也強調,接種後出現胸痛跟呼吸急促等症狀,請立刻就醫。

國際組/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