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今新增一例不明感染源。圖/台視新聞
新北今新增一例不明感染源。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天宣布新增27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新北市有11例,4人為家人傳染、1人在醫療機構傳染、5人是職場染疫,剩下的1人為不明感染源,住在永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在台北市工作,沒有出國史,這段時間除了到公司外,多在家辦公,足跡非常單純,至於是否為職場感染或是住家附近感染,尚待後續疫調結果。

新北個案數上升和攤商踴躍篩檢有關?侯友宜否認

今天新北市新增11例本土確診個案,外界猜測個案數再次回升到雙位數,是否和攤商踴躍篩檢有關?侯友宜表示,這些確診個案多住在新北,但職場在台北,或是頻繁雙北兩地跑,到底在哪個地方感染還要再做判定。

不過侯友宜認為,雙北一定要採取「區域聯防」,本來數據就會有波動,但只要確診個案清楚掌握疫調,在防範上勢必有幫助,因此他強調,雙北要並肩作戰,目標就是要一起有效控制疫情。

雙北「區域聯防」掌握疫調 控制疫情阻斷傳播鏈

針對確診數和攤商踴躍篩檢有關一說,侯友宜表示,這幾天北農、環南數字很穩定,因此跟市場大規模篩檢並沒有關係,且目前篩到的都是陰性,可以說是單一個案,所以個案就個案解決,目前要考慮如何讓市民出來廣篩,阻斷隱形傳播鏈,還給新北市乾淨的空間。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