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6月4日,日本贈124萬劑AZ疫苗後,7月8日將再捐我國113萬劑AZ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繼6月4日,日本贈124萬劑AZ疫苗後,7月8日將再捐我國113萬劑AZ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證實,日本將於7月8日捐贈我國113萬劑AstraZeneca疫苗。總統蔡英文今中午也在臉書發文。對日本友好之舉表示感謝,同時也祝福東京奧運賽事順利。

蔡英文表示,日本提供疫苗,「成為我們對抗疫情最堅實的力量」,未來台灣會以最快速度封緘、配發、施打,讓更多台灣人因為這份「友情的疫苗」(友情のワクチン )而降低染疫風險。

另外,東京奧運開幕在即,蔡英文認為,東奧舉辦不僅象徵世界在疫情中依然積極用運動競技促進友誼與和平,更象徵人類共同對抗病毒的決心。

蔡英文強調,台灣選手會做最好的準備,前往日本,「共同讓疫情中展開的東京奧運更加精彩,振奮全世界的人們,一起走出疫情陰霾。」。

日方提供我國的113萬劑AZ疫苗予我國人使用,預計7月8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更表示,連同日本前一次124萬劑AZ疫苗,2次捐贈的疫苗數量,可供國內超過1成的疫苗覆蓋率,對於防疫上有很好的幫助。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