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24萬劑疫苗後,日本宣布8日再贈台113萬劑AZ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繼124萬劑疫苗後,日本宣布8日再贈台113萬劑AZ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6月底時宣布贈送第二波疫苗,追加100萬劑AZ贈與台灣,當時透露預計7月中旬以前可送出,今(6)天就傳出好消息,他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宣布,第二波113萬劑疫苗將在7月8日送抵台灣。

台日友好!繼6月4日無償提供124萬劑AZ疫苗後,日本上月宣布再追加第二波疫苗給台灣,經過政府討論和定案後,今天茂木敏充在例行記者會中確定,「將再追加113萬劑AZ疫苗給台灣,預計7/8配送抵台」,日本贈與這兩批疫苗一共是237萬劑。

日本無私送237萬劑疫苗 蘇貞昌感謝讚「真朋友」

行政院長蘇貞昌收到消息,也馬上在臉書向好友日本道謝,提到「真朋友總是在彼此最需要時伸出援手」,他表示台日始終關照彼此,這次感謝日本的慷慨,他也預祝日本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一切順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