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疫苗施打順序的第七類,是國家自己在製造特權疫苗,他個人不贊成。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天回擊,有些行業確實有必要趕快施打疫苗,沒有所謂的特權,完完全全是因防疫的需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情形,他們正好是第7類、也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口中國家製造的「特權接種對象」,蘇揆也趁機反擊,表示疫苗的施打,完全就是看哪個地方、哪些人有需要,過去一段時間,雙北有些地方確實有很多需要施打的人,所以中央配送疫苗時,也都給雙北加碼配送。

蘇貞昌強調,有些行業、人員確實有必要趕快施打,所以才會列出這些類別,這中間都沒有所謂的特權,完完全全都是因防疫的需要,就像今天來看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計程車司機也是因為有需要,不是因為特權,盼中央地方合作,把防疫做到成功。

另外,對於台積電、永齡基金會購買BNT疫苗,傳出已與上海復星簽署相關文件,國台辦做出表態,還強調這是「台灣地區」唯一洽購管道,大吃台灣豆腐。對此,蘇貞昌砲轟,疫苗是要維護健康、顧人命,「中國在這種時候卻還要來說嘴,貶台灣成為地方的區,同時還在那裡談政治,這就是為什麼今天台灣人民會對中國反感,對中國的政府有不好的印象,對中國一再說要『統一台灣』嚴詞拒絕,這其實也是中國自己搞出來的。」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