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疫情持續惡化。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疫情持續惡化。圖/翻攝自AP direct

「Delta變種病毒株」(印度變異株)讓多國疫情急速升溫,俄羅斯4日通報25142例確診,是1月2日以來最高紀錄;緬甸4日單日新增確診數也創新高,新增超過2300例確診;就連原本防疫有成的斐濟也爆發疫情,短短2個月內,總確診數從不到120例,一路飆破6000例,死亡人數從2例增加到30例。

Delta肆虐!俄羅斯單日確診破2.5萬 再創新高

Delta病毒持續發威,俄羅斯不只單日通報確診數創下1月2日以來單日新高,上週通報的單日新增病歿人數,還一度連5天創新高,疫情越來越嚴重。

布里亞特共和國 6/27起二度封城防疫

眼看病毒來勢洶洶,東西伯利亞的布里亞特共和國6月27日起二度封城,為期2週,許多地方政府也強制民眾接種疫苗,避免疫情煞不住。布里亞特共和國首席衛生官更透露,未來境內拒絕接種疫苗者,恐怕不會被雇用或會被解雇。

布里亞特共和國內有許多地方政府,強迫民眾接種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Delta攻破防線! 斐濟2個月內確診破6千例

就連原本防疫有成的斐濟也在Delta病毒攻破防線兩個月內,總確診數飆破6000例,死亡人數升到30例,4日新增522例確診,創單日新高,更糟的是,最大醫院的太平間已經滿載,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斐濟當局目前因經濟考量,不打算封城,但實施宵禁,並力拚疫苗接種。目前90萬人口中,不到3成打了1劑疫苗,只有2%的人完成接種,紐澳2國未來也分送疫苗,並派醫療團隊到斐濟,協助對抗疫情。

斐濟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圖/翻攝自AP direct

緬甸疫情煞不住 軍政府擬向俄羅斯買疫苗

另外,緬甸疫情也拉警報,4日單日新增2318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而這些新增病例多半來自印緬邊界地區。目前緬甸主要仰賴印度跟中國疫苗,軍政府也打算跟俄羅斯購買疫苗,加速疫情降溫。

緬甸軍政府也打算跟俄羅斯購買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