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內里長電話量比平常多5倍,清一色都是詢問疫苗。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內里長電話量比平常多5倍,清一色都是詢問疫苗。圖/台視新聞

高雄從明(6)日起,將開放71歲以上長者及第7類人員施打疫苗。隨著疫苗陸續開放,高雄市內里長的工作隨之增加,不只要造冊、發放疫苗通知單,也時常接到長輩打來詢問的電話,電話量足足暴增5倍,相當忙碌。

里長好忙!造冊、發放疫苗通知單 電話量暴增5倍

自從疫苗開打後,里長們的日常生活除了有忙不完的前置作業,包含製作圖卡、造冊名單,整理並挨家挨戶發放疫苗通知書外,還有接不完的電話。高雄市左營區福山里里長葉德龍受訪時透露,「每天早上大概6、7點左右,會有很多長輩...」,還沒說完,又有里民致電詢問疫苗狀況。

里長發放疫苗通知書。圖/台視新聞

載里民打疫苗 里長堅守防疫前線成「最強後盾」

原來大部分長輩因為疫情關係,都待在家,不常出門,必須透過電話聯絡,也讓里長的電話量,比以前足足暴增5倍。高雄市前金區三川里里長莊晉勳指出,目前多數電話都是詢問打疫苗的注意事項,也有部分里民希望可以接送接種疫苗。

里長手機電話也接不完。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怡瑄、蕭志遠、莊濟維、張崇閔 責任編輯/胡力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