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院規定同仁不要在洗手台上刷牙,如果真的有必要,就要進到單獨的廁間裡。圖/台視新聞
台北地院規定同仁不要在洗手台上刷牙,如果真的有必要,就要進到單獨的廁間裡。圖/台視新聞

為了防疫,台北地方法院訂出新規定,希望員工不要在院內廁所的洗手台刷牙,如果真的有必要,就要進到單獨的廁間裡,而且使用完還要用酒精消毒廁間,包括了馬桶、門把和門板。不過就有醫師質疑,這樣的防疫措施,可能根本沒效,建議大家只要出門在外,最好就不要拿下口罩。

想刷牙得躲廁間 民眾驚「反而更不衛生吧」

台北地方法院防疫小組接到同仁反應,有人在廁所洗手台刷牙,飛沫噴濺,就怕成為防疫破口,才不希望員工在廁所刷牙。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珮禎表示,若同仁有刷牙之必要,可以攜帶漱口杯,到廁間裡面,把門關起來刷牙。

不僅如此,為了要兼顧安全和刷牙需求,除了要到單獨的廁間裡,關起門來刷,使用後還要用酒精消毒,門板和門把都擦乾淨,馬桶坐墊得噴酒精,連沖水開關也別忘記。

刷牙必脫口罩!醫:除非有獨立空間否則難避免

但是就有醫師表示,這樣的防疫措施效果很有限。胸腔內科醫師何建輝解釋,公用的洗手槽或是廁所裡面都是觸傳染病毒量最多的地方,除非有自己獨立的盥洗空間,否則無法確定上位使用者是不是就是帶原者,建議在密閉空間還是不要輕易拿下口罩

台北/廖翊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胡力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