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向台灣逼近,仍有機會增強為颱風。示意圖/台視新聞
熱帶低壓向台灣逼近,仍有機會增強為颱風。示意圖/台視新聞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及恆春半島從5日入夜後,一直到6日白天,有機會發生局部大雨,得要注意連續雨勢,東北部、東部及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屏東滿州興海漁港的漁民趁著還只是毛毛細雨,趕緊將船隻固定。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預估,熱低壓強度不排除再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表示,「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半天,將是它影響我們最明顯的時候,如果它真的在這段路程中,變成輕度颱風的話,氣象局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愈來愈接近台灣的熱帶性低氣壓。圖/台視新聞 製圖

不過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目前這個熱低壓路徑穩定,且移動速度快,預估方向轉變不大,就算有機會成颱,發布海警時間也會很短暫,只要路徑沒有北偏,發布陸警機率也不高,他表示,「現在看起來,熱低壓還沒有變成颱風,接近到台灣西南邊之後的環境,也不是很有利於它繼續發展,所以有可能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吳聖宇認為,熱低壓就算有機會成颱,發布海警時間也會很短暫。圖/台視新聞 製圖

熱低壓強度升級與否尚待追蹤,但不管成不成颱,對台灣部分地區天氣帶來的影響依舊不可輕忽。

屏東、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