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吊車準備將轎車移出。圖/台視新聞
拖吊車準備將轎車移出。圖/台視新聞

雲林斗六西平路地下道,今(5)上午有輛轎車誤闖進機車專用道,整輛車卡在入口,動彈不得,造成當地大塞車近1小時。警方獲報到場,開車的楊姓婦人便坦承,忘了自己開車出門,以為自己騎機車,才會開進機車專用道十字路口。

女駕駛恍神釀禍 汽車闖機車道「卡好卡滿」

楊婦今上午快10點時,開著家中的轎車進入斗六的西平路地下道,要送東西給朋友,但她卻沒往地下道開進去,卻是往右偏,直接闖進寬度1.6米的小客車,塞住1.5米多的機車專用道,導致整輛車卡住,動彈不得。

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現場,看了也傻眼,趕緊通知拖吊車,來幫忙移除肇事車輛。轎車左側車身凹陷,右前輪扭曲變形。楊婦坦承是自己恍神,忘記自己開車出門,才會習慣性往機車道鑽。處理員警更透露,已經到此服務6年了,類似的案件也處理4、5次了

警方出動拖吊車,排除障礙。圖/台視新聞

婦人恍神誤闖機車道 拖吊費+維修費逾2萬元

然而駕車卡在機車道,也造成現場大塞車,將近1個小時,經酒測研判楊婦並無酒駕。不過這一折騰,代價不小,雖然楊婦沒有受傷,但拖吊費最高2500,載走還要另外收費,加上車子保險杆、葉子板維修費2萬多元。

警方在現場指揮交通。圖/台視新聞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