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七大批發市場共3,071名人員,於5日開始分批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台中七大批發市場共3,071名人員,於5日開始分批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台中七大批發市場共3,071名人員,於5日開始分批施打疫苗,以台中醫院來說,自5日開始至16日,共分13場次,要接種1,400多人,有批發市場工作人員表示,「很高興,預防勝於治療」,也有攤商說,「因為我們的工作比較危險,就接觸北北基的車輛,還有楓港跟善餘那一帶的貨車,要進來下貨」。

批發市場人員才能打 傳統市場攤販「有微詞」

眼看批發市場的人可以接種,傳統市場的攤販卻忿忿不平,覺得自己也是高風險,為什麼不能優先施打疫苗,質疑中市府的造冊不完整。

面對質疑,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解釋,「傳統市場是屬於經濟部的範圍,而非在農委會這一次所規劃的範圍內」,台中市府也表示會積極向中央爭取,讓大家能盡快接種疫苗。

9.1萬劑莫德納到位 台中7/7啟動大規模施打

今日市府也宣布,近日獲中央配發的91,420劑莫德納疫苗,將開放殯葬業第一線人員、七大批發市場、公私立屠宰場、托嬰中心專業人員、幼兒園與安親班人員等五類族群優先施打,於7月7日啟動接種,施打時間為7日、8日、9日三天,這也是台中至今最大規模的疫苗施打作業。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這次接種的人數比較多,也規劃更多的接種天數,那因為有將近十萬人左右」。至於疫情趨緩是否會微解封?台中市府回應,大家同島一命,他們將跟中央決策一致。

彰化11批發市場 即日起陸續通知施打疫苗

另外,彰化縣7個果菜市場盤商,加上彰化肉品市場、二個漁市場、田尾花卉市場等共11個公有批發市場工作人員共2160人,即日起將陸續通知施打疫苗。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