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今(5)天新增2例本土確診(案15153、案15154),分別是90歲老翁和88歲的妻子;經過疫調,日前兩人住在新北的兒子返鄉探望,沒想到月初卻發現確診新冠肺炎,匡列篩檢年邁的父母也確診,縣府不敢大意,緊急進行疫調,匡列隔離4名接觸者,並預計7日下午,在後龍鎮設立快篩站,防堵病毒蔓延到社區。

嚴防病毒進入社區! 後龍7/7將設立快篩站


苗栗今天新增2名確診個案,為新北確診者的匡列接觸者。圖/台視新聞


苗栗今天新增的2名確診個案,為一對年邁的夫妻,日前因兒子從新北市返鄉探視,且在月初快篩確診,兩人被列為家戶接觸者於3日被隔離、4日確診送醫收治,苗栗縣府也緊急疫調匡列4名接觸者,並公布相關足跡。

苗栗今天新增確診個案之足跡。圖/翻攝自Facebook @(happiness.miaoli)

妻子(案15153)曾在6/22早上7點到後龍市場;6/24早上7點到後龍鎮瓦1鄰福德宮,並在6/25早上9點再到後龍市場。而丈夫(案15154)6/22至7/2期間並無公共場所活動史。目前縣府已派員到後龍市場進行大規模消毒作業。同時也在後龍鎮復興里籃球場前空地設置快篩站,篩檢時間訂於7/7下午1:30到16:00,有篩檢需要的民眾須在7/7上午10:00前預約報名。

而這回確診的兩位長者,經查發現都還沒有施打疫苗,因此苗栗縣府也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趕緊前往施打,才能有效的擁有防護力。

彰化今天零確診 縣府:持續監控防堵群聚

另外彰化縣今天沒有再新增確診者,但縣府也強調,針對日前幾個傳播鏈,將會持續監控,防堵任何個案,再衍生成群聚的可能。 

苗栗/張興傑、陳世杰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