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傳統市場力拚微解封,攤商苦嘆:再不解封日子難過。圖/台視新聞
高雄傳統市場力拚微解封,攤商苦嘆:再不解封日子難過。圖/台視新聞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12日,民眾與攤商早已按耐不住,隨著解封時間越來越近,高雄傳統市場內的客人也潮逐漸回流,今(5)日一早人潮明顯增加兩成左右,為了讓民眾能安心採買,市場祭出所有防疫措施,除了實聯制、單一出入口管制外,更嚴加要求熟食必須遮蓋。

「一天賺不到1千」 高雄市場祭防疫措施生意仍慘澹

然而儘管攤商防疫做得再好,人潮與近幾週相比也有增加,但攤商的生意仍慘澹,建興早市的攤商表示,「生意差很多,譬如說原本每天可以做到將近四、五千元,現在大概只剩下一、兩千元」,也有攤商指出「客人回流差不多一兩成回來了,到目前賣不到一千啊,紓困那個對我們也沒有用啊,一定要微解封啊,說實在的啦你沒有微解封,下面的人民都快要沒有辦法生活了啦」。

盼攤商能微解封、接種疫苗 早市主委:不然街上都沒人

深怕繼續封下去根本無法生存,市場向市府喊話,希望能夠提前微解封,除此之外更希望讓攤商造冊施打疫苗,建興早市的主任委員則指出,「希望用實名制、QRcode就好,不要分流,要不然分流下去,單雙號就沒有人了,你看整條街都沒有人;市場人很多嘛,會不會先打疫苗,預防萬一啦。」

只盼政府能夠聽見攤商心聲,12日是否能如期解封雖還未可知,但若再沒有因應對策,老百姓的日子恐怕不知道該如何過下去。 

高雄/葉政昀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