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不顧三級警戒,戴起口罩,在球場揮灑汗水。圖/台是新聞
民眾不顧三級警戒,戴起口罩,在球場揮灑汗水。圖/台是新聞

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但台灣仍處於三級警戒中,不過南投一處籃球場,正逢學生放暑假,最近每到下午總是聚集人潮打籃球,人最多的時候有12人同時在球場裡打球,不但無法保持社交距離,過程中時不時脫下口罩喝水、聊天,讓附近居民相當憂心。對此,警方強調會加強巡邏,如果違反禁止戶外10人群聚的防疫規定,就會開罰。

位在南投中興會堂旁的籃球場正逢學生放暑假,昨(4)日下午球場就出現有人在打球,人最多的時候,甚至有12人同時在球場裡,不斷產生肢體接觸,還不時拉下口罩擦汗、喝水、交談,完全不顧社交距離。

儘管2個半場是不同群人,沒有違反室外10人的群聚規定,不會開罰。只是這近距離活動,讓附近居民看了,還是有些擔憂,認為現在雖然確診數量減少,但因為現在疫苗接種率不高,群聚有一定的風險存在。

由於類似活動場所,南投縣府並沒有強制關閉,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副分局長吳碧芬表示,未來警方會加強巡邏,如果有違反群聚規定,會依規定舉發,最高恐吃上30萬的罰單。縣府也表示,若民眾屢勸不聽,會考慮封籃框。

南投/曾如成、楊孟臻、許耿誥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