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濱海公寓大樓進行爆破拆除作業。圖/AP Direct
邁阿密濱海公寓大樓進行爆破拆除作業。圖/AP Direct

美國佛羅里達州濱海公寓大樓發生坍塌事故,已經11天,至少24人喪命,121人下落不明,隨著熱帶風暴「艾莎」即將報到,搖搖欲墜的殘餘結構,反而威脅救難人員的安全。因此當局決定在當地時間4號爆破拆除,繼續展開搜救行動,要跟時間賽跑。

黃金救援時間已過 至少24亡逾121人失蹤

震天價響的爆炸聲劃破寂靜的夜空,發生坍塌之後斷垣殘壁的香普蘭大樓南座,幾秒鐘就瞬間被夷為平地,現場掀起漫天的灰塵。救難人員在當地時間4號晚間10點,開始進行爆破拆除作業,過去11天儘管搜救人員全力開挖,但黃金搶救時間早已過去,失蹤的住戶恐怕凶多吉少。

爆破現場掀起漫天灰塵。圖/AP Direct

「坦白說我此刻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棟危樓結構不穩定,它妨礙了搜救行動的進展」,邁阿密戴德郡郡長萊文強調,為了搜救人員的安全,必須將搖搖欲墜的殘餘結構全部拆除,而且隨著熱帶風暴艾莎即將來襲,為了避免危樓再次崩塌,拆除作業更是勢在必行。

熱帶風暴來勢洶洶 古巴沿海18萬居民撤離

熱帶風暴艾莎以每小時95公里的風速直撲古巴,當地沿海低窪地區的18萬居民緊急撤離,在強風豪雨的威脅下,佛州的救難人員也必須跟時間賽跑,不放棄任何希望。

熱帶風暴艾莎來襲。圖/AP Direct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