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weicher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weicher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表示,疫苗施打順序的第七類,是國家自己在製造特權疫苗,他個人不贊成。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5)天火力全開砲轟柯文哲,當雙北的計程車司機、外送員等人可接種,其他縣市卻不行,「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特權?」全國民眾大家都在忍,把疫苗優先給雙北打滿、打好,盼柯文哲別再說出這樣刺耳的話。

針對柯文哲的「特權疫苗」說,黃偉哲表示,說到特權,在這一波配發有哪些是雙北市獨有的?包括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車司機、傳統市場攤商及保姆等可以打疫苗,「這些都是國家特別撥出額度給雙北的,如果這不叫特權,什麼叫特權?」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前一批AZ疫苗,台南獲配13.2萬劑,台北獲配29.4萬,是台南的2.25倍;這批莫德納疫苗,台南是11.2萬,但台北是21.5萬,台北疫苗加起來總共有50.9萬,台南只有24.5萬劑,「他們是我們的2倍還有餘,那現在是怎麼樣?台南人的命也是命!」

黃偉哲強調,大家都知道雙北疫情嚴峻,所以全國民眾都在忍,把疫苗優先給雙北打滿、打好,也希望雙北疫情好轉,其他縣市才會好,「這不是同島一命的概念嗎?當我們在作犧牲,把疫苗先給你們的時候,你們就不要再講特權了。因為講到特權,聽在我們耳裡實在非常刺耳。」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