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重慶市場、樹林博愛街市場 休市3天攤商快篩

侯友宜宣布,板橋重慶市場、樹林博愛街市場休市3天。圖/台視新聞

新北今(4)日增加11例本土個案,確診人數再創新低,其中4例有北農及環南市場接觸史,而跟這波群聚有關的個案,還有2例平時會出入板橋重慶市場及樹林博愛街市場,因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這兩個市場將停業3天大清消,並要求攤商全面快篩,持陰性證明才能入場。

新北+11本土!三級警戒新低 4人與北農群聚有關

新北新增確診數再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其中4人跟北農、環南群聚有關,1人是北農蔬菜拍賣員,3人有環南市場接觸史,另外還有一起永和家戶感染,是在台北市工作染疫。

新北新增確診個案中,有5例與台北有關。圖/台視新聞

不過,北農群聚可能延燒到新北傳統市場,板橋重慶市場、樹林博愛街市場篩出2人有北農、環南市場活動史,侯友宜宣布,板橋重慶市場以及博愛街市場7月4日至6日休市3天,除了大消毒,攤商就近快篩,樹林的快篩機動隊明日進場,篩檢完畢後,攤商持陰性證明方可進場。

備2萬劑疫苗!新北168處市場、夜市攤商 7/5起打疫苗

另外,因雙北共同生活圈,北農群聚事件爆發後短短12天,新北湧入7500位台北市民篩檢,為避免大量跨區篩檢會有病毒傳播風險,新北採取北市的做法,篩檢、打疫苗並行,5日開始準備2萬劑疫苗,為168處市場及夜市攤商施打,雙北市共同防疫。 

新北/呂欣玫、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