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巷大盜。圖/台視新聞
防火巷大盜。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西門町的刺青街,最近有一組「防火巷大盜」出沒,清晨從防火巷內進入店家,撬開門鎖後得手1萬5千元,連受疫情影響沒有24小時營業的超商也受害,竊賊趁超商營業前犯案,還誤把裝在包包的磅秤當成現金偷走。警方受理報案後,正循線抓人,還發現這組竊賊在雙北地區都有犯案。

疫情間業績慘兮兮 又遇賊把店家當提款機

鐵門深鎖的牛肉麵店,突然出現一名戴著鴨舌帽的陌生男子,鬼鬼祟祟,一下靠近門鎖,一下環顧四周,過沒幾分鐘,他撬開門進入店內,拿走收銀台裡的錢。

店內遭竊、東西又被弄亂,管理員非常生氣,這組竊賊食髓知味,當天兩人一組又跑到店家前門,一人把風、一人下手,把展示窗內的東西通通偷走。受害店家李先生指出,「早在很多天之前,他就已經有來觀察過地形,他們犯完案以後,還在我們門口坐著聊天喝水,到警察來他都沒有走,他們還跑到樓上去給人家按電鈴。」

疫情期間,店家做生意不容易,還碰上竊賊把店家當成提款機,這竊賊雙人組,2日清晨出沒在北市西門町的刺青街,看準防火巷店家不會多做阻隔,從這進入行竊,牛肉麵店被偷走1萬5千元,隔壁的刺青店也險遭竊,而他們得手後又發現,因為疫情影響,超商沒有24小時營業,同樣從防火巷入內行竊,還誤把咖啡豆磅秤當現金偷走,短短2小時,連偷3間店。

警方目前已經受理報案,還發現這組竊賊在新北也犯案,連新北市的員警也在追,犯案累累,店家無奈感嘆生意難做,還得提防竊賊。

台北/陳子揚、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