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大溪漁港湧現人潮,民眾排隊等候入場。圖/台視新聞
這個週末大溪漁港湧現人潮,民眾排隊等候入場。圖/台視新聞

宜蘭的外地遊客明顯變多,知名羅東夜市假日人潮比前陣子多了三成,不過今(4)天宜蘭新增2例確診個案,還有外縣市染疫者,曾到過宜蘭,足跡包含「大溪漁港」。民眾得知消息不免擔心,但週末的大溪漁港還是湧現人潮,現場只好採取總量管制,希望能防堵疫情擴散。

擠爆!大溪漁港總量管制 「100人入場、3出口剩1個」

有確診者曾在6/20到宜蘭大溪漁港買海鮮。圖/台視新聞

三級警戒沒解封,但不少民眾已經悶不住紛紛往外跑,今天宜蘭除了新增2名確診者之外,也公布外縣市確診者的疫調足跡,兩人6月20日曾到訪過大溪漁港,買完魚後,再開車回到新北市。就怕疫情再擴大,大溪漁港做好實聯制登記,3日、4日也啟動總量管制,開放最多一百人入場,原本三個入口也減少到只剩一個,現場人流也採取一出一進的措施。

大溪漁港啟動人流總量管制。圖/台視新聞

羅東夜市假日遊客多3成 攤販盼「疫情趨緩再來」

但攤販認為,不少外地遊客來採買,擔心漁港淪為防疫破口,希望能快點接種疫苗。另外羅東夜市的假日遊客也比往常多了三成,雖然生意變好,但店家還是希望,遊客等到疫情趨緩後再來。縣府也提醒民眾,切勿跨區移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宜蘭/李科彥、林鈺庭、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