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火車站。圖/台視新聞
宜蘭冬山火車站。圖/台視新聞

宜蘭雖然多天零確診,不過卻傳出有外地人到宜蘭旅遊,返家後才發現染疫。昨(3)天新增的其中2名確診者,家住新北市,日前和朋友總共4人,一起開車到宜蘭玩,去過冬山車站、知名蔥油餅店,和落羽松祕境,消息一出,也讓疫調足跡附近店家很擔心,因為最近遊客多了五成,深怕疫情擴散,但如果不開店就賺不到錢,現在只能做好防護措施應對。

開車玩遍景點! 足跡落羽松秘境、阿婆蔥油餅等地

宜蘭冬山車站、阿婆蔥油餅、落羽松秘境曾有確診者到訪。圖/台視新聞

宜蘭知名景點落羽松是不少民眾出遊踏青的地點,但7/3宜蘭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其中包含這裡。根據疫調顯示,新增的2名確診者,返家後才發現染疫,本身住在新北,6/25和朋友總共4人,一起開車到宜蘭玩,除了落羽松祕境外,還曾到訪過冬山車站、三星鄉阿婆蔥油餅。

外地人旅遊返家後染疫 宜蘭縣府籲別跨區移動

附近店家得知消息相當無奈,因為最近遊客多了五成,一來擔心疫情擴散,但不開店又賺不到錢,日子真的很難過,只能自己做好防護準備,咬牙做生意。另外,南方澳的南寧魚市場,假日也湧現人潮,漁會管理人員表示,目前因應人流加強管理實聯制,假日控管在50人左右,並做好分流。 

南方澳南寧魚市場加強落實實聯制、人流管制。圖/台視新聞
礁溪知名蔥油餅店外,民眾維持社交距離排隊等候。圖/台視新聞

藉由加強管控人流避免群聚,不過在礁溪的知名蔥油餅店,還是出現排隊人潮,外地遊客明顯變多,縣府也提醒民眾,切勿跨區移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宜蘭/李科彥、林鈺庭、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