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先生父親接種莫德納疫苗15分鐘後突然休克。圖/台視新聞
吳先生父親接種莫德納疫苗15分鐘後突然休克。圖/台視新聞

莫德納疫苗接種,傳出猝死爭議。高雄一名吳先生,他的父親2號下午接種莫德納疫苗,沒想到15分鐘後突然休克,眼看老父親心跳低下,家屬不忍折磨,最後放棄急救。據了解,死者曾有中風、糖尿病史,日前接獲通知前往接種站,接種前,家屬還特別詢問接種事宜,聽到醫師說沒問題,這才完成注射,沒想到竟上演悲劇,也讓兒子既痛心又自責。對此,衛生單位表示,吳先生父親死因是否為疫苗引起還有待釐清。

父親有中風、糖尿病史 詢問醫師「沒問題」才注射

吳先生想到摯愛父親,才注射完莫德納疫苗不久後猝逝,忍不住悲從中來,既痛心又自責。吳先生的父親曾有中風、糖尿病史,日前接獲通知,經過父親同意,2號跟媽媽陪同父親到接種站施打莫德納,接種前還特別詢問接種事宜,聽到醫師說沒問題,才完成注射。

吳先生詢問醫師後才讓父親接種疫苗。圖/台視新聞

父打莫德納休克 兒不忍受折磨 簽放棄急救拔管

沒想到15分鐘後,父親突然休克,眼看老父親心跳低下,家屬不忍折磨,最後忍痛放棄急救。由於意外來得太突然,現在家屬也同意解剖查明死因。吳先生也強調,「國家說可以打疫苗,和本人願意打疫苗,應該是兩回事,加上醫師評估後,也說可以打」,萬萬沒想到卻上演悲劇。

衛生局:是否有關疫苗待查

對此,高雄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指出,吳先生父親死因是否為疫苗引起還有待調查,「將盡全力去協助病患,釐清因果關係。」只是AZ疫苗疑似接種猝死爭議,才鬧得沸沸揚揚,如今莫德納疫苗也傳出類似案例,究竟老先生死因是否為疫苗引起,儘管仍待釐清,但家屬痛失至親,難過悲痛不已。 

高雄/謝鎧、王超群、 莊濟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