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當局決定以爆破方式拆除大樓。圖/AP Direct
佛州當局決定以爆破方式拆除大樓。圖/AP Direct

美國佛州邁阿密6月24號發生大樓坍塌事件,已有24人罹難,還有121人下落不明。不料救援行動一波三折,有6名搜救人員染疫,部分人員必須隔離,再加上熱帶風暴「艾莎」即將來襲,恐造成大樓殘骸進一步崩塌,讓佛州當局決定以爆破方式拆除大樓。

熱帶風暴將直撲佛州 搜救行動全面暫停

美國佛州邁阿密濱海公寓6月24號發生坍塌慘劇,救援行動來到第11天,目前仍有121人失聯,不過當地政府不得不做出沉痛的決定。佛州州長迪尚特表示,「一旦一切準備就緒,36小時內會拆除建築,總之那棟大樓太危險了,不能讓民眾回去。」

邁阿密公寓倒塌搜救作業仍在進行。圖/AP Direct

大樓殘骸結構不穩,隨時都可能再坍塌,加上熱帶風暴艾莎直撲佛州,最快5號抵達,恐帶來狂風暴雨,進一步摧毀大樓,威脅搜救人員性命並影響周邊地區,因此當局決定暫停搜救行動,最快在4號將大樓殘骸爆破炸毀。

大樓殘骸結構不穩。圖/AP Direct

但有受害者家屬擔憂,親人目前還下落不明,直言「最怕的就是無法救出他們,甚至無法好好安葬他們。」眼看搜救行動暫停,受害者家屬心急如焚,不過也有家屬表示,能理解這項決定。此外,基於安全考量,當局也不允許住戶回到大樓內收拾個人物品。

大樓6救難人員確診! 救援行動一波三折

搜救工作已經困難重重,沒想到新冠病毒還來攪局,有6名救難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導致部分人員必須隔離,讓救援行動一波三折,雪上加霜。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