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慶日假期到來,大批民眾趁機出遊。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國慶日假期到來,大批民眾趁機出遊。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國慶日假期到來,大批民眾趁機出遊。目前美國有68%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雖然距離拜登政府設下的7成目標只有一步之遙,但各州的接種進度不一,還有2千多個郡沒有達標,加上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已經傳遍美國50州,專家憂心恐成防疫隱憂。

68%成年人至少打一劑 接近拜登設下目標

美國國慶日假期到來,大批民眾趁機出遊,美國汽車協會估計,連假時搭飛機或開車移動的人潮將近4800萬。華府林肯紀念堂也湧現準備欣賞國慶煙火的人潮。

華府林肯紀念堂大批民眾聚集,準備準備欣賞煙火。圖/翻攝自AP Direct

目前美國有68%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雖然距離拜登政府設下的7成目標只有一步之遙,不過各州的接種進度不一,還有2千多個郡沒有達標,其中有1千多個郡疫苗覆蓋率還不到30%,特別是在東南部跟中西部,成為防疫隱憂。

Delta病毒恐連假擴散? 佛契籲民眾打疫苗

事實上,目前美國的新增確診病例中,Delta變種已經佔了26%,是兩週前的兩倍以上。專家憂心,已經傳遍美國50州的Delta變種,可能在國慶連假進一步擴散開來。美國防疫大將佛契也再度呼籲民眾出來接種疫苗。

另外,位於加州的奧克蘭動物園,近來也為動物施打實驗性的新冠疫苗,以防動物遭到感染。

加州的奧克蘭動物園為動物施打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