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配送員入顧客家中,安裝瓦斯。圖/台視新聞
瓦斯配送員入顧客家中,安裝瓦斯。圖/台視新聞

這幾天莫德納疫苗全台開打,現在瓦斯配送員也跳出來向中央喊話要打疫苗,因為疫情期間,送瓦斯到民眾家裡,常被質疑有傳播病毒的風險。嘉義縣液化氣體聯合會表示,現在全國各公會正在進行串連,如果再不列入施打疫苗的優先行列,不排除7月中旬後,暫停送瓦斯到府的服務。

瓦斯配送員日均送30多處 引發傳播病毒疑慮

「我們去客人家,可能3到5分鐘我們就離開了,但如果碰上管線有問題,我們就要多留10到20分鐘維修,這時間風險就增加了。」瓦斯業者張順興說起染疫風險,關鍵就在家戶之間的流動。

嘉義縣小型瓦斯的配送員一天平均送30多個地方,比較大型至少5、60處,可以說是高風險族群,而且擔憂的不只瓦斯配送員,需要瓦斯配送的民眾,同樣憂心忡忡,防疫工作不敢少。雞肉飯業者:「他送來我們店裡,我當然要請他做實名制啊,我也是會擔心他從哪裡來,我也會怕啊。」

憂淪防疫破口 配送員揚言7月中停送瓦斯到府

嘉義縣液化氣體聯合會多次爭取配送員優先施打疫苗未果,有會員揚言,7月中停止配送到家服務,暫停送瓦斯到府的服務,當做無聲的「抗疫」,屆時需要瓦斯的用戶可能得換瓦斯行,或自行到店提貨。

不過嘉義縣液化氣體聯合會理事長吳鑽炎指出,送瓦斯要配送員自己安裝,不能給消費者自行安裝,這有法律規定,因為發生氣爆的責任歸屬問題很嚴重。該如何取得兩者都安心的配套措施,成地方防疫新課題。

嘉義/蔡崇梧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