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宣布,不在籍者緩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高雄宣布,不在籍者緩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高雄莫德納疫苗施打意願飆新高,開打第一天施打率甚至高達99%,高雄市府擔心民眾權益受損,加上人潮眾多導致群聚,緊急宣布從3日開始非排定當天接種者,以及不在籍者都暫緩施打,但疫苗政策臨時改變,許多里長措手不及,也有民眾到場才發現打不了疫苗,不清楚發生什麼狀況。

未依通知單時間到場、不在籍者 全面暫緩施打

高雄疫苗開打,今(3)日來到第3天,有別於先前民眾對AZ疫苗的觀望態度,施打莫德納疫苗意願高,開打首日施打率甚至高達99%。為避免人潮爆滿、無法分流,導致群聚,高雄市府2日晚間緊急宣布,從3日開始,民眾未依通知單時間到場,或是不在籍者,全面暫緩施打。

疫苗措施大轉彎 民眾到場才得知無法接種

疫苗措施大轉彎,政策卻沒有確實布達,造成資訊出現落差。有老先生今日一大清早要來打疫苗,沒想到被拒之在外,老先生一臉茫然;也有民眾特別來打疫苗,卻發現政策改變,相當錯愕。高市前鎮區平昌里長高琅璋:「昨天晚上臨時通知 ,我們跟里民也來不及通知 ,所以今天早上也有里民 跑到這邊要來施打 。」

截止到2日,高雄已經有34298名年長者接種疫苗,目前施打對象,針對72歲到74歲的年長者為主,若75歲以上長者想要補打,要在4日下午前按照里別到場施打,否則一律到下週才能接種。

緩打政策來的突然,許多在地里長措手不及,引發民眾抱怨連連,即便市府本意良善,在溝通上仍有待改進。

高雄/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