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眾對於科興疫苗十分捧場。圖/翻攝自CNA
新加坡民眾對於科興疫苗十分捧場。圖/翻攝自CNA

輝瑞跟莫德納等mRNA疫苗容易造成過敏,新加坡政府決定打第一劑疫苗後過敏的民眾,第二劑可以選擇中國的科興疫苗,目前已經有好幾千人登記第二劑混打不同品牌的疫苗。

登記太踴躍!診所大排長龍、醫院自己進口

新加坡有好幾千人對mRNA疫苗過敏,新加坡政府6月准許24家醫療院所,為民眾施打庫存的科興疫苗,7月2日又增加7家院所為第一劑mRNA疫苗注射後過敏的民眾,提供另一個選擇。黃氏診所醫師指出,民眾都十分感興趣,很多人電話都打不進來,乾脆直接到現場排隊。

癌症中心執行長賽琳娜.黃透露,目前來登記的民眾屬性很廣泛,各年齡層、族群,連長期居留的外國人都有,他們很希望第二劑能打非mRNA的疫苗。

因為登記太踴躍,部分診所消化不良,有診所每天打不到100人,卻還有幾千人在排隊,也有醫院還在接受預約,但預計下一批注射得等到十月,因此醫院準備自己進口疫苗。

打科興疫苗屬「特殊使用」未納藥害補償

雖然科興疫苗不在新加坡的疫苗計畫內,也沒通過衛生單位核准,屬於特殊目的使用,也不會列為藥害補償的對象,而且新加坡政府也說,其他國家的研究顯示科興的保護力不完整,但過去2週,新加坡民眾還是對科興疫苗十分捧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