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不願透露美日聯合軍演之細節。圖/翻攝自US Defense Department
美國國防部不願透露美日聯合軍演之細節。圖/翻攝自US Defense Department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FT)爆料,美軍自從前總統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就開始跟日本自衛隊在南海跟釣魚台舉行聯合軍演,進行最高機密的兵棋推演,目的要為台灣制訂整合作戰計畫。美國五角大廈如今也證實,2國確實正在進行雙邊軍演,但不願透露細節。

「美日進行雙邊軍演」美國防部不透露演習劇本

為了維護台海秩序,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也接手前朝聯合軍演的計畫。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證實,美、日確實正在進行雙邊軍演,不過不會透露具體的演習腳本,強調雙方會持續尋找機會來準備並訓練,改進協同作戰能力。

富比士:日本為台而戰可能性增 宮古海峽是關鍵

美國《富比士》雜誌(Forbes)分析,認為日本領導人顯然已看清,為台灣而戰的可能性增加,最可能的交戰海域就在宮古海峽,防堵中國海軍直搗台灣東部的菲律賓海。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