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下週二、三開放疫苗網路預約。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下週二、三開放疫苗網路預約。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接種對象將會開放到70歲的長者,台北市府於今(3日)下午防疫記者會上表示,70歲以上長者預計在下週二、三(6、7日)開放網路預約,並在下週四、五、六(8、9、10日)完成接種。除此之外,網路預約條件也放寬,原上網預約好時間者,不得更改,不得取消,但體諒民眾突發需求,因此開放在登錄的期限之內,可取消預約,但還是希望大家遵守原則,有預約就來接種疫苗,避免造成行政負擔。

網路預約優點多 柯文哲剖析醫院端和民眾好處

台北市府疫苗電腦預約系統已經進入第4批次疫苗施打,市長柯文哲回顧網路預約,他認為「優點還是很多」,特別對醫院端而言,要準備接種疫苗的相關醫療物資都能因此精確準備,對市民而言,也能更自由的選擇時間、地點。

柯文哲強調,目前台北市不論民眾是否在籍,都可以預約,入籍時間以市府規定時間為準,且無數量限制。柯文哲呼籲,當市民預約後,原則上就該到場接種疫苗。但為體諒市民有偶發狀況,因此今日表示,民眾可以在預約的期限內,進行取消。

台北第5批次得6萬多劑疫苗 下週二、三開放預約

副市長蔡炳坤提到,目前第4批次還有2天的接種日程,5日為該批次接種的最後一天,中央也已允諾,會在當天配發6萬多劑疫苗到台北市府,進行第5批次接種。根據核算結果,台北市接種對象將會開放到70歲的長者,預約時間定在下週二、三(6、7日)開放網路預約,並在下週四、五、六(8、9、10日)完成接種。

台北13醫院設「特別門診」孕婦憑健保卡打疫苗

除70歲以上長者之外,蔡炳坤透露,第5批次也可望讓台北市約有1萬多名孕可望能接種疫苗,市府已委請13家醫院(台大、北榮、三總、萬芳、國泰、馬偕、新光、和平婦幼、中興、仁愛、北醫、台安、台北長庚)開設「特別門診」,孕婦只要憑健保卡,就可以到醫院掛號接種,特別建議孕婦在接種前,向婦產科醫師討論是否適合接種疫苗。

台北市孕婦接種辦法。圖/台北市府提供

改疫苗份量為13人 柯文哲:多的當殘劑

柯文哲也發現,中央最新撥發的莫德納疫苗1瓶原本該為14人份,但中央配發的針頭為3c.c.,有時候很難抽得剛剛好,導致部分診所反映1瓶只能打到13人。對此,市府調整預約人數單位,以13人為1單位進行預約,如果有多的疫苗則當殘劑處理。柯文哲也項中央喊話,撥發的針頭應以1c.c.為主,可以避免上述問題。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