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說明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相關採檢情形。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說明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相關採檢情形。圖/台視新聞

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案今(3)日無新增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屏東社區篩檢採檢1萬2千多人,PCR均陰性,「可以說社區是安全的」,這起群聚將監測到7月11日。

陳時中說明,枋寮確診果農案14734接觸者採檢情形,醫院相關接觸者匡列490人在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非醫院場域接觸者採檢3701人,2436人陰性,其餘44人檢驗中,除了前一段時間在非醫院場域接觸者驗出確診的果農妻子,目前果農接觸者檢驗結果皆陰性。

陳時中表示,這一波採驗完畢,在居家隔離的人中如果有新的案例,大家也不用擔憂,如果有非隔離者確診,則要進一步作接觸者匡列,不過目前還沒有出現這樣的狀況。

枋寮確診個案接觸者追蹤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在屏東社區篩檢站部分,總共採檢12744人,PCR全部陰性,陳時中指出「可以說社區是安全的,剩下相關接觸者採驗完成後,可以告一段落」,相關個案最後接觸日是6月27日,因此將監測到7月11日。

屏東社區篩檢站執行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