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示警Delta變種病毒讓全球處於非常危險時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WHO示警Delta變種病毒讓全球處於非常危險時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近來全球肆虐的新冠變種病毒「印度Delta變種株」,其傳播威力、致病率等都遠超過其他病毒株,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時將它列為「高度關注變異株」,隨著各地疫情再起,WHO昨(2)日再發出警告,表示「Delta病毒已蔓延到近100個國家」,全世界新冠疫情正處於「非常危險時期」(very dangerou period)。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在印度被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還在繼續進化和變異,入侵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已成為近100個國家最主要的COVID-19病毒株,他表示已敦促各國領袖,確保明年每個國家70%的人口都要接種疫苗,目前已配送30億劑疫苗,以防堵Delta病毒。

然而30億劑疫苗,只有不到2%分配給較貧窮國家,譚德塞透露,儘管英國、美國、法國、加拿大等大國已承諾捐贈10億支疫苗,但他認為,預估要110億支才夠,呼籲有能力的國家能夠提供援助,確保疫苗公平分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