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高雄今(2)日再度迎來加零,但美濃地區卻傳出有新北市確診個案足跡!這名案14805,16號南下回到美濃婆家,待了5天,還曾到診所就醫,也沒被通報,直到因為接觸其他確診者,才被匡列採檢,確定染疫。

而根據疫調顯示,案14805足跡相當單純,但有9名親戚曾在感染期與他拿下口罩聚餐,因此被轉入防疫旅館隔離;另外還有23人,曾跟他面對面接觸,所以也被匡列採檢。

南下時不適曾當地就醫 北上回家後確診

高雄今天迎來加零,但美濃地區卻出現新北市確診個案足跡。這名確診者案14805,13號在北部時,就出現喉嚨痛的症狀,16號南下到高雄婆家後,身體依舊不適,便到耳鼻喉科就醫,直到20號北上回家,因為接觸過確診者,被匡列採檢,27號才確定染疫。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這個就是一個南北移動 ,所造成的典型的傳染的個案 ,在發病的前3天 ,就是一個可傳染期 。」


案14805疫調足跡。圖/台視新聞


傳染風險高 高市府緊急調查 12人快篩陰

考量傳染風險高,高市府不敢大意,緊急展開調查。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全國案號編號14805 ,在6月16號到6月20號 ,這5天期間是待在高雄的,6月16號到6月20號 ,可能就是他在剛發病不久 ,那個病毒量相對高 ,然後傳染力相對高的一個階段 。」

這起個案,共匡列32名接觸者,其中9人是他的親戚,當時雙方還拿下口罩聚餐,感染風險高,因此被轉入防疫旅館隔離,另外的23人,雖然接觸時有戴好口罩,但基於感染期,因此也被要求篩檢,目前有12人完成採檢,快篩全是陰性。


針對案14805共匡列32名接觸者,目前有12人快篩陰性。圖/台視新聞


只是特殊時期,明明出現症狀,卻還是從北部返鄉,無論有沒有造成病毒擴散,都讓親屬陷入風險中。 

高雄/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