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2)日開放72到74歲長者以及原住民55歲以上的縣民和孕婦,到醫療院所施打莫德納疫苗。不過因為在羅東聖母醫院同時有超過百人以上,擠在醫院大廳現場等待,沒有人流跟動線管制,也沒有發放號碼牌,只能等待叫名字,民眾就無奈表示「有預約已經等了2小時還沒打到」,全部群聚在一起,根本就是防疫破口。院方則回應,有派人員來疏導,明(3)日開始會發號碼牌,加強分流。

打疫苗恐釀大型群聚 預約等2小時還打不到

有民眾上網直接發文爆料,羅東的聖母醫院大廳擠滿人,全都是要來打莫德納疫苗的長者跟孕婦,但現場 的保全跟護理人員,完全沒有人流、動線管理,也沒有發號碼牌,只能等人工叫名字,且現場椅子不夠又不能走開,所有老人家跟孕婦都要站著等候40分鐘以上。

貼文馬上發酵,有網友在下面回應「超可怕,全部群聚在一起」,也有人透露「有預約等了2個小時,填了資料又要繼續等」。

院方:派員疏導 7/3發號碼牌加強分流

聖母醫院公關主任余芳苓解釋,之前醫院只有開設1個診次,容納100多人沒問題,但是為了提高接種效率,這一次開放2個診次,希望能夠消化250位民眾。同時院方也強調,明起將發放號碼牌,也會規劃新的動線分流,避免群聚情形再度出現。

宜蘭/李科彥、陳沂琳、李世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