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今(2)日再新增4例確診個案,都是竹東鎮瑪琍亞護理之家群聚感染事件的延伸,而感染疑似擴散到外部人員,有2個人是機構異地安置後,負責日、夜班的照服員,另外2人則是住民。縣府表示,包含台大竹東院區在內的3處群聚感染機構,在解隔期滿復工前,將嚴格要求徹底完成照服員訓練,若是查核不通過,將不給予復工。

竹東護理之家 2代班支援看護都遭感染

縣長楊文科指出,今新增4利確診個案,案號為14971到14974,其中2名確診的照服員,分別是30多歲越南籍女性以及40多歲本國籍男性,因為1名確診的50多歲的男性住民被安排異地安置時,分別擔任他的日、夜班照服員。

不過2名照服員在6月23日就被匡列、區隔,並篩檢,但越南籍確診者卻是3採陰,第4次才顯陽,而本國籍確診者則是2採陰,第3次確診;另外2名確診的長照機構住民,分別是60多歲男性和70多歲女性,2個人都是之前被匡列並安排異地安置、疏散,但卻在準備返回護理之家前,第5採才確診。

2醫院1機構爆群聚 縣府:查核不過不能復工

縣府也強調,即日起本府衛生局將針對全縣所有機構照服員加強管理及訓練嚴格落實「建置防疫機制」、「健康監測與管理」,以及「感染管制教育訓練」等3大事項。尤其是發生群聚事件的台大醫院新竹台大分院竹東院區以及瑪琍亞護理之家等3處,未來在解隔監測期滿復工前,將嚴格要求徹底完成照服員訓練及落實防疫措施,若是查核不通過,將不給予復工,不讓病毒有可乘之機。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