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一家海鮮餐廳,去年初才剛開幕,努力撐過疫情初期,沒想到5月防疫升級三級警戒,生意「慘兮兮」,營收直接歸零,業者逆勢操作,利用無法內用的店面,每晚8點開直播網拍海鮮,標榜物美價廉,尤其是「一刀10元」的龍蝦競標,不計成本,果然吸引數百人搶標,讓生意有了轉機。

「一刀10元」龍蝦競標 吸引超過百人下單搶標

海鮮餐廳老闆開直播,斜槓當起直播主,分享30年做菜經驗,要讓民眾防疫宅在家,也能自己DIY做出一手辦桌菜,接著重頭戲登場,活跳跳的波士頓龍蝦,就擺在大家眼前,以「一刀10元」的方式喊價,喊一次加10元,果然讓看直播的網友,爭相競標,不止如此,便宜又大碗的還有料理包。


業者直播開放龍蝦競標。圖/台視新聞


三級警戒營收歸零 餐廳改超市直播撐起商機

原來這間位在雲林斗六的海鮮餐廳,開幕才一年多,就碰上疫情海嘯,生意直直落,5月防疫升級三級警戒,營收直接歸零,老闆乾脆撤掉內用區,開起直播賣海鮮,靠著薄利多銷,已經累積不少死忠顧客,生意逆勢操作,讓老闆能夠支付10名員工薪水和店租,接下來還要將餐廳改裝成超市,透過直播加上顧客自取,要在海鮮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

海鮮餐廳老闆宋和鴻說:「改成超級市場這樣子,然後每天晚上又做直播教大家煮菜,直播在賣會更便宜,就是吸引客群來,看能不能起死回生。」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