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大型社區「山海觀」停水超過48個小時,引發住戶抱怨。圖/台視新聞
基隆大型社區「山海觀」停水超過48個小時,引發住戶抱怨。圖/台視新聞

自來水公司週三(6月30日)在瑞芳台二線部份段進行汰換管線工程,並公告基隆市有2萬多個用戶停水23小時,原本昨(1)日上午8點應恢復供水,但有3千多戶的大型社區「山海觀」,直到今(2)日上午打開水龍頭還是沒水,停水超過48個小時,住戶怨聲載道。

自來水公司公告,6月30日在瑞芳台二線部份段進行汰換管線工程,基隆市中正和信義區2萬4千多名用水戶,從6月30日早上9點到7月1日早上8點,停水23個小時,但直到2日上午,有3千多戶的大型社區「山海觀」,水龍頭打開還是沒水,明明過了停水時間,水還不來,住戶抱怨聲浪不斷,有些住戶只能拿著水桶蹲在運水車前,一個接一個將桶子裝滿水,甚至出動推車搬運水桶。

自來水公司表示,目前全區都恢復正常供水,山海觀社區作為所有站第一優先供水點,有可能是社區設備出問題,而且水壓補足也需要時間,未來會加強檢查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基隆/蔡志恆、楊孟臻、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