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今日召開股東會。圖/非凡新聞
力積電今日召開股東會。圖/非凡新聞

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今(2)日舉辦股東會,重頭戲是力積電擬向證交所申請股票上市案,以及補選2席獨立董事,兩項都順利通過投票,董事長黃崇仁表示,已經準備好,要用最快的速度,在未來3至4天的時間向證交所提交上市資料,力拼今年底前掛牌。對於營運前景,黃崇仁十分樂觀,看好今年營收至少年增3到4成,獲利翻倍成長,黃崇仁也透露,目前產能到明年底前全部都被訂滿,現在是「一片不剩」,未來考慮新建的銅鑼廠要再增加1萬片產能,因應晶片的龐大需求。

拚12月興櫃轉上市 黃崇仁:以最快速度送件

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為了拼今年年底前興櫃轉上市,今日在半導體大廠中,打頭陣召開股東會,採取實體、線上同步進行,股東會上除了例行的財務報告外,重頭戲是擬向證交所申請股票上市案,以及補選2席獨立董事,兩項都順利通過,力積電邁向上市之路。

黃崇仁表示,未來3、4天應該可以向證交所提交上市資料,送件完後,最快速度審查約3個多月,預計12月可以順利掛牌。

力積電力拼今年底前掛牌,黃崇仁指出,過去幾年股東一直期望把力晶科技上市,但是現在力晶科技和力積電分開,是最適合且最透明的方式,而母公司力晶雖然不上市,仍會有股息收益,對於股東來說是皆大歡喜。

產能到明年被訂滿 力積電估今年獲利倍增

股東會中,黃崇仁也感性談到過去經歷,他提到,經過這麼久的奮鬥,下市、欠別人1200億、還錢,之後變成代工公司,開始獲利、把錢還完,到了現在終於分割、力積電可以上市,他感謝力晶的員工的努力。

對於營運前景,力積電看好今年營收至少比去年成長3到4成,獲利更將倍數成長,營運將逐季成長,目前不管是邏輯IC或是記憶體,產能全部滿載,到明年底前產能一片不剩,新建的銅鑼廠,第一期2.5萬片產能也已經被包光,考慮要再增加1萬片。

不怕晶圓代工供過於求 黃崇仁:前景不悲觀

雖然外界擔憂,各大晶圓代工廠相繼擴產,2023年恐怕出現供過於求,但黃崇仁強調,5G、AI才剛開始,對產業前景一點都不悲觀,未來持續擴產,因應晶片的龐大需求。

台北/劉至柔、林秋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