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式」疫苗接種法,讓接種民眾不需排隊移動。圖/台視新聞
「桃園式」疫苗接種法,讓接種民眾不需排隊移動。圖/台視新聞

就怕再現「打疫苗之亂」,桃園市今天(2)首批莫德納疫苗開始施打,桃園榮總分院長就研發了最新「桃園式」打法,他把「宇美町式」的打法改良,讓施打的長者不用移動,在原位等待跟注射,疫苗打完後也在原位休息,等時間到了再離開,讓接種效率提升不少。

讓醫護來找你! 民眾施打、休息皆待原位不動

前往接種的民眾只要在位置上乖乖做好,不用排隊移動,而是醫師跟護理師會主動去找你施打。這是桃園榮總的盧星華院長,把宇美町式拿來做改良,研發最新的接種方法,更命為「桃園式」打法。


「桃園式」疫苗接種法動線。圖/台視新聞


民眾誇讚:「他這樣排真的滿順的,都不會有卡卡的,或是什麼延遲到,空間很大,然後就是你不會覺得很擁擠,就比較不會有那個什麼,什麼(社交)距離的問題。」

桃園巨蛋施打點 疫苗每一輪約可打160人

以桃園巨蛋這個施打點來說,就是分成4區,每一區坐滿40個人,一輪打下來就有160人,動線比過往模式還要流暢,且效率更快。這套新的桃園式打法讓現場長者打完疫苗後心情放鬆不少,還跟市長說笑,表示:「規劃得好,謝謝。」桃園市首批莫德納疫苗開始接種,運用最新的方法,希望能有效提升疫苗的接種效率。

桃園/林注強、陳沂琳、 李世隆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